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我院立案侦查的原英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北泉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时间:2014-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我院立案侦查的原英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北泉涉嫌徇私枉法、受贿一案,经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以被告人郑北泉犯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

  经我院反渎职侵权局侦查查明,郑北泉在担任英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期间,为徇私情,在明知英德“3-23”涉毒案件主犯曾某标等人存在容留他人吸毒、贩卖毒品重大犯罪嫌疑的情况下,滥用其担任公安局长的权力,采取违法干预办案的手段,故意包庇曾某标,意图使其受到较轻的追诉,其违法干预案件行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此外,郑北泉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为他人在案件处理、干部提拔、矿山经营、承揽工程、工程款支付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陈某等人给予的贿赂共计人民币132.69万元。市院反渎职侵权局依法对本案进行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由于证据扎实,上述事实均被公诉机关和审判机关采纳。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