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连山检察院追回工程款 村民送锦旗感谢检察官
时间:201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5月31日下午,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人大副主席,带领上台村委会的村民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绣有“执法为民、清正廉洁”字样的锦旗,送到连山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感谢反贪干警帮助他们追回流失了一年多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专项资金。

  今年初,该院收到村民举报称,原上台村民小组长黄某涉嫌侵吞饮水安全工程款。收到举报后,该院反贪干警迅速出动,多方走访调查,收集相关证据资料,证明村民反映情况属实。

  据证据证实,2010年该县吉田镇政府划拨10万余元用于上台村饮用水工程项目建设。黄某作为原村民代表与吉田镇政府签订了工程协议之后,便把工程专项用款存入个人账户,并且没有按照协议规定重新建设,而是在原有饮用水设施的基础上进行改建。因此,余下了一大半工程款。改建工程完工后,黄某不但未进行工程结算,而且带着余下的工程款携家带家眷移居到英德市,并改变了原来的通讯方式。一年过去了,村民无法追回这笔余款。

  反贪局的干警通过多渠道摸查,锁定了黄某的活动范围,并将他带回连山检察院协助调查。查明事实后,连山检察院依法要求相关部门与黄某结清工程款。今年3月,掌控在黄某手中一年多6.5万多元专项资金余款终于回到了上台村,用于今后对饮水工程的维护和维修。

  送来锦旗的时候,村民们紧紧握着办案检察官们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公正廉洁执法,还不知道这笔钱何时才能要回来”。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